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教育两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的工作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过程管理,提升管控能力,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9月17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相关专家为学院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进行《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的专题辅导讲座。

培训期间,专家老师根据《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一书的重要内容,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工作的原则和责任,舆情的应对处置,结合真实的案例,从理论到实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内容丰富,操作性强,有效提升了学院党员干部对《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的理解,为学院网信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所蕴含的思想内涵和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上来,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贡献力量;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先学一步,带动全体教职员工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热潮,发挥党委、党支部、部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作用,汇聚形成推动学院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