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学院召开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05   浏览量:

6月4日上午,学院在新综合楼3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出征仪式。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于海祥,学院副院长杨连江,学院副院长于静,学院副院长赵波,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四支参赛队伍师生出席了本次仪式,出征仪式由教务处顾瑄处长主持。

在2020年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学院师生在包括电子商务技能、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四个赛项中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转眼间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经拉开序幕,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出征仪式,以表斗志,以壮士气!

出征仪式上,经济管理学院荣瑾院长代表参赛二级分院领导发表赛前感言,她回顾了参赛专业的在发展中的曲折历程,回顾了师生共同拼搏,排除万难脱颖而出的努力与辛劳,对学院给予参赛师生各方面的支持表达了感谢之情,力争在国赛中以优异成绩回报学院的培养与支持。

机械工程学院的青年教师岳刚,代表了参赛指导教师分享了团队如何一路攻坚克难,不断提升自身竞争优势,一步步稳扎稳打最终突破重围进军国赛的过程,展现出学院大赛指导教师对学生技能水平提升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物流工程学院参赛学生李硕代表参赛学生发表了感言,表达了对学院领导、老师指导和关爱的感谢之情,将更加刻苦努力,顽强拼搏,努力提高自身的实力和水平,争取在国赛赛场上以优异成绩为校争光,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培养。

后勤支部赵宝龙书记代表学院对参赛师生就安全及防疫等注意事项提出了要求,提醒参赛师生在异地拼搏之余更要规范安全及防疫工作。

最后,于海祥院长代表学院党政领导为各出征队伍授予了校旗并作赛前动员讲话。海祥院长对本次出征参加国赛的各支队伍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首先以近代著名学者王国维在《人间词话》所说—“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来比喻技能大赛备赛、参赛及赛后与学生学习的过程,指出要先立志高远,而后孜孜以求,忘我投入,最终才能在钻研和探索之后豁然贯通,学有所成。每一支参加国赛的团队不仅承载着超越自己的梦想,更承担了展示天津市打造全国职业教育标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果的重任。同时亲切鼓励参赛师生以平常心对待比赛,不要在意一时的得失,放下杂念、沉着应赛、不断积累经验提升水平,敢于比赛,敢于斗争,敢于胜利!

下周起,交院的参赛师生即将整装出发,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相信他们必将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展现天津交通学子的精湛技艺和职业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