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部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量:

日前,我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部署动员会,传达学习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部署安排我院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苏敬、副院长于静、党委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工作部部长胡月梅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孙霜霜就学院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具体部署。于静副院长传达了陈宝生部长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苏敬书记指出,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教育部将2021年确定为“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充分体现了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突出教师队伍政治建设。深刻认识政治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教师队伍的全面领导。二是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健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做好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的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发挥好政治把关作用,加强对教师的政治引领。三是学习到位学有成效,强化师德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对新时代师德要求的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学习,开展警示教育和分类学习培训,切实将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