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优秀教材建设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量:

 

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市教委关于开展首批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材认定工作的通知》(津教高函〔2021〕8号)、《市教委关于开展2021年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津教高函〔2021〕7号)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师育人作用,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展示“课程思政”三教改革成果应用于教学实践中积累的经验,开展了2021年度“课程思政”教学评比,并推荐脱颖而出的4门参赛课程和2本教材参加市级评选。

日前,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市教委关于公布2021年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优秀教材评审结果的通知》。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推荐参评的《供应链管理》、《汽车保险与理赔实务》、《客户服务与管理》和《高等数学》4门课均被认定为2021年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4支教学团队被认定为2021年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新编道路交通运输法规(第2版)》被认定为首批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