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10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学院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根据市教育两委和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和要求,2021年4月9日下午14时30分在图书馆八楼会议室聘请安全专家对学院中层干部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培训。

安全专家为学院中层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对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生物安全、太空安全、极地安全及深海安全等国家安全知识进行生动讲解,紧密结合当前形势进行分析,列举身边实际案例,既通俗易懂,又有理论高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同时又对国家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国家情报法、核安全法、密码法、英雄烈士保护法及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行深入剖析,极大提高了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为以后做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