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热烈庆祝赵宏同志获得全国扶贫攻坚先进个人

发布日期:2021-02-26   浏览量:

 

 

 

2020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汽车工程学院教师赵宏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作为天津市第九批援疆干部,赵宏曾任和田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主任,全面负责系部的组建与管理、师资培养、实训基地建设、学生管理等工作。从课程设置到教学督导、从实训规划到设备招标、从师资培训到大赛指导,每一项工作都有他亲力亲为的身影,他先后获得了和田地区优秀教师、天津援疆优秀干部、天津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他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十分激动,也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只有将扶贫与扶志、扶智有机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才能真正实现。和田有一句话叫做“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可以看出在脱贫攻坚中,职业教育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作为职业院校的一名教师,今后将一如既往的把教育帮扶任务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社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实到行动上,为边远地区的职业教育发展贡献我们的天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