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政企校融合发展 打造产学研用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量:

实施海河英才西引计划,共建中北人才输出基地

12月8日,西青区中北镇人民政府、天津中车四方所科技有限公司与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政企校融合发展战略合作仪式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

此次签订三方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建成“人才强国”“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重要部署,着力提升学生技能水平,增强学生适应市场和企业实际需要能力的具体实践。政企校三方紧紧围绕“产教城”融合发展,推进“政企校产教融合、区域经济联动发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教育培训、产学研讨、课题攻关和成果转化等方式,全面推进政企校三方“产、学、研示范基地”平台建设,共同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三方根据 “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互惠互利”的原则,共建智能制造(运维)产业学院、成立中车四方订单班,建设“智能交通人才培养基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积极实施海河英才西引计划,全面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为中北人才输出贡献力量,为京津冀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三方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政企校三方领导共同揭牌


于静副院长向企业授共建理事单位牌


学院苏敬书记致辞


王夕生董事长讲话


中北镇张孟军书记讲话


政企校三方与会领导合影


轨道专业订单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