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实训安全准入考试系统完成部署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等文件中关于“对师生员工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实施实验室安全考核准入制度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实训安全管理,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保障实训教学活动正常有序开展,我院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标准,建立健全实训安全管理体系,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引入了实训安全准入考试系统,目前已完成部署。

该系统集安全知识学习、课后练习、在线考试、核准发证、通知公告等功能模块于一体,可分级构建管理权限,能够根据不同专业特性进行试卷组题。同时,该系统集合了通识类、消防安全类、危化品安全类等16大类较为丰富的学习资源,为师生自主开展学习提供了有力支撑。实训室安全准入考试系统将作为学院面向广大师生开展实训安全教育培训及考核的主要平台,考核发证功能将成为落实实训安全准入制度的重要保障,通过培训学习将有效强化师生的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实验实训室安全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