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共建“神州高铁”产业学院 打造轨道交通人才培养新高地

发布日期:2020-11-14   浏览量:

11月13日,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与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白海力、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梁卫国、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轨道交通处处长訾建峰、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人事教育处副处长赵自金、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义明、神州高铁运营公司总经理郭初光、神州高铁教育公司副总经理温志超、神州高铁教育公司总经理助理孙雪亮、神州高铁教育公司时长总监黄璐璐、学院党委书记苏敬、院长吴宗保以及教师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于静主持;李义明副总裁、吴宗保院长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与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神州高铁”产业学院、“神州高铁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此次学院与神州高铁公司的战略合作,双方将以培养轨道工程师为目标,以轨道专业群发展为依托,围绕共建师资队伍、共育专业人才、联合专业技术研究与推广等,成立神州高铁产业学院、神州高铁教育研究中心,建设“神州高铁工程师学院”“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人才培养基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探索新型产教融合合作模式上取得新的成果。

签约仪式开启了校企深度合作之旅,今后校企双方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任务,坚持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深度合作,以推进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为契机,全面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再创新佳绩、再添新力作,为京津冀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轨道交通人才,为助推天津职业教育标杆建设贡献力量。


李义明副总裁、吴宗保院长为“神州高铁”产业学院、“神州高铁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神州高铁工程师学院授牌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人才培养基地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