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0   浏览量:

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消防宣传日”,为切实做好学院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相继开展了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知识宣传、消防教育培训、消防实战演练等系列活动。

学院安全保卫部组织了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对全体安全员、外包服务人员、2020级新生开展了以防火知识、逃生技巧、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消防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的消防教育培训,并进行了消防器材实操演练,提高了师生灭火实操技能。

学院各部门组织师生观看了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传销、食物中毒、黑出租、踩踏事故消防、电气、电梯安全知识为内容的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并有计划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让师生员工们掌握不同空间、不同时间紧急情况下逃生技巧及处置能力。同时各分院召开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班会,使同学们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起了师生对消防安全的关注,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激发了师生践行消防安全理念、参与消防安全建设的热情,共同努力创建平安、和谐、美丽的校园。

学院教师观看消防安全教育视频

 

学院学生观看安全教育视频

学院安全员培训

学院服务外包人员消防安全培训

 

新生消防安全培训

 

  

消防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