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产教融合 全面对标 赛场争先 尽展风采——2020年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城市轨道交通电动客车检测与维修赛项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01   浏览量:

10月31日,2020年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神州高铁杯”城市轨道交通电动客车检测与维修赛项在我院轨道交通实训中心如期举行。

本次竞赛共吸引来自天津市、云南、内蒙古等省市的5所院校、9支代表队、27名选手参加,同时来自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的师生进行现场观摩。比赛本着友谊、健康、参与的宗旨,充分发扬了勇于拼搏、勇于进取的竞技精神,各队选手分工协作、紧密配合,切磋了技艺、检验了成果、展示了风采。

顺利开赛

选手排查故障


本次竞赛全面对标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企业工作实际,设计电动客车日检和受电弓检修2部分比赛内容,从赛项技术方案的设计到大赛设备的研制,得到校企合作企业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全程进行了设计和指导,真正做到赛项与工作岗位实际紧密衔接。该公司是国内轨道交通运营检修装备行业龙头企业,是轨道交通运维领域唯一覆盖机车、车辆、线路、信号、供电、站场等全产业链的上市公司。

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孙雪亮经理发言

参赛队、裁判、工作人员合影


经过一整天激烈的比拼,比赛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圆满落幕,各名选手训练有素,各有所长,充分展示了轨道交通学子们的风采,也为轨道交通院校、企业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此次大赛,发挥政府、院校、企业各自优势,充分体现了职业院校三全育人的新成果,营造了校企深度融合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弘扬了探索创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