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学生辅导员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07-01-3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开展,不断提升学管人员的工作水平,学工部、团委于2007年1月27日至29日举办了学生辅导员培训班。对近50名学生管理教师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法治教育、学生管理方法等诸多方面内容的培训,并系统观看了教育司司长杨振斌的讲座光盘。

学院靳和连书记、院长参加了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指出:新学年的学生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以德治校”的原则,以抓内涵管理为中心,全力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住“服务”两个字,做到“三真”,即:真心的与学生交友、真情的替学生做事、真诚的为学生付出;二是抓住“教育”两个字,做到“三生”,即:教给学生生存的本领、教会学生生活的技能、提高学生生命的质量;三是抓住“投入”两个字,处理好“三个关系”,即:原则性与灵活性的关系、刀子嘴与豆腐心的关系、使力气与受大累的关系。

会议结束后,对培训合格的辅导员颁发了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