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成为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赛项竞赛集训基地

发布日期:2021-10-17   浏览量:

 

2021年10月16日,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以下简称“金砖大赛”)之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赛项启动仪式在湖北宜昌成功举办。

2022年我国将接任金砖五国轮值主席国,以金砖大赛为抓手,金砖技能组将持续开展建立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联合培训中心,推动未来技能课程开发与标准制定,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厦门市金砖未来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在未来技能课程开发和国际团体标准制定的基础上实施“技能护照”计划等工作。

学院作为赛事执委会的副主任单位,成为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赛项竞赛集训基地,承办天津地区的赛事活动。本次大赛采用预赛选拔的形式,共有25个省市自治区26个赛点承办此次赛事,将轨道交通行业需求和企业人才需求及最新的产业技术融入比赛内容,推动职业院校教学改革和校企合作,提高轨道交通列车司机驾驶及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促进职业教育与社会实际需求融合,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学院党委书记苏敬同志代表学院接受赛项执委会的授牌


本次启动仪式特别首发“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赛项”纪念徽章。徽章以金色为主,以“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为全称,以“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赛项”为简称——城轨服务员赛项,中心图标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的LOGO图形,镌刻专项赛事主办单位、协办单位。

未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金砖合作机制的深入,金砖大赛必将扎根中国、放眼世界,真正成为金砖国家乃至全球未来技能发展的奠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