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赛项天津赛区选拔赛开赛

发布日期:2021-12-09   浏览量:

 2021年12月8日,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赛项(天津赛区选拔赛)开赛式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市交通运输委、市交通集团公司、天津交通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市相关高职院校等相关领导、赛区预赛组委会成员、赛区预赛执委会成员、裁判员、指导教师、参赛选手、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110人参加。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天津交通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刘道刚主任讲话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天津交通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刘道刚主任宣布赛项开赛。赛项执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业教育分会副理事长、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教分会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怡民发来贺电,希望把金砖大赛办成中国交通职业教育走向世界的桥梁,共创交通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辉煌。顾起瑞、蒋超分别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和裁判员宣誓。


学院党委苏敬书记致辞


学院党委苏敬书记致辞,表示学院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鲁班工坊”及“人才培养基地”。希望通过本次大赛的举办,进一步调动广大学生学技术、比技能的积极性,营造出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以更加饱满的职业荣誉感和行业归属感,积极投身交通强国的伟大实践中。

顾起瑞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宣誓


蒋超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与会领导合影



同期活动


活动一:智能交通创新发展主题讲座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于海祥主持智能交通创新发展主题讲座


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刘道刚作题为“数据赋能春光好 智慧交通逢佳时”的主题讲座。


活动二: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发展论坛


在同期举行的“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发展论坛上,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志慧、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琤、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副院长孙希月分别围绕“一带一路”“鲁班工坊”等作了主题讲座。

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李志慧副院长作“鲁班工坊”成就“一带一路”国家青年成才梦主题讲座


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刘琤副院长作“俄罗斯鲁班工坊 打造一带一路上的5G技术驿站”主题讲座


学院孙希月副院长作“打造非洲职教样板 服务国际产能合作”主题讲座


与会领导参观天津交通职业学院轨道实训中心


以本次赛事为契机,学院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与经验,持续推进一带一路教育成果改革,积极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携手兄弟院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用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回应国家需要、时代需要,在服务金砖国家的推动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