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暨2021年优秀学生、先进集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10   浏览量: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唱响时代主旋律,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更好的传承与弘扬“一二·九”精神,展现交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激励广大同学的爱国热忱,培养青年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高尚的道德情操,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学院于12月9日下午,在学院礼堂隆重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暨2021年优秀学生、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唐东存副院长、各分院党支部书记、各相关部门领导、学工办主任、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受表彰学生、集体代表300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团委副书记陈钟主持。


团委陈钟副书记主持本次表彰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张娟宣读了优秀学生、先进集体的表彰决,勉励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号召全体同学向受表彰的同学们学习。


学工部长、团委张娟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先进集体代表宋永强同学发言



优秀学生代表高家伟同学发言


会上分别对国家奖学金、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各级各类市级先进等16个奖项,48个先进集体、862名优秀学生等一批优秀学生和集体进行了颁奖。高家伟、宋永强同学分别作为优秀学生、先进集体获奖代表发言,先进典型优秀事迹用平凡孕育感动,用行动诠释榜样,激励着交院学子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志存高远。



唐东存副院长讲话


唐东存副院长代表学院党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了祝贺。总结了一年来,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各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鼓励同学们要继续刻苦学习,顽强拼搏,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的优良传统,努力承担振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刻苦学习,顽强拼搏。并从将肩负的责任作为人生的方向、将奋进的青春作为人生的资本、将健全的人格作为人生的基石三个方面提出如何让优秀成为同学们的习惯,努力在不断完善自我中实现人生梦想,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学院思政部张继艳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思政微课《“一二·九”中国人民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潮》,学院艺术团也献上了精彩的演出。


思政部张继艳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思政微课



朗诵《书写青春华章》



舞蹈《红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