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开展冬春季实训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22   浏览量:


为落实市安委会12月10日“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天津市冬春火灾防控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和市教育两委《教育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要求。12月21日上午9点,学院资产管理处联合安全保卫部,在汽车钣喷实训中心组织开展了“天津交通职业学院2021年实训冬春消防安全培训会”。各分院实训副院长及专兼职实训管理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安全保卫部于海清副部长传达了《市教育两委关于印发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岁末年初,正是火灾多发、安全隐患频出的时刻,各位实训管理老师不能放松,守好实训安全防线。

资产管理处郭磊处长传达了学院领导对冬春季实训安全提出的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安全责任、深入排查整改、消除隐患事故的指示要求,强调实训场所人员密集、设备设施集中、用电频繁,一直是学院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实训相关人员务必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市安委会、市教育两委以及学院的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冬春季实训安全,尤其是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格执行“两个清单”制度,做到严防死守,确保学院实训场所安全无事故。会上,郭磊处长紧急传达了学院疫情防控新要求,强调各分院实训人员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执行实训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制度要求,结合实训教学安排,适时启动封闭管理,扎实做好实训疫情防控工作。

安全保卫部注册安全工程师宁方原老师讲解了“三管三必须”的重要内涵和有关消防专业基础知识,通过播放精心制作的实验室火灾案例视频,使全体实训管理老师的心灵受到极大的触动。安全保卫部刘玉书老师讲解了消防器材规范性操作方法,组织实训老师进行现场实操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工作结合实际、深入一线,针对当前实训安全工作中的一些潜在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工作要求,对提升实训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实战能力起到了显著作用,为扎实推进学院实训冬春季消防安全工作,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