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携手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开启津冀两校合作新篇章---天津交通职业学院赴青龙职教中心交流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01   浏览量: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2月28日,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于海祥带领孙希月副院长以及院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继续教育部、职业教育研究所负责同志赴河北省青龙满足自治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交流调研,接续推进青龙分校建设。

学院一行与青龙满族自治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领导座谈


2017年10月,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与青龙满族自治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就合作建立了“天津交通职业学院青龙分校”,并基于框架协议,多年来,以“倾心、聚力、精准、重效”为指导思想,以师资团队建设、产教融合服务平台建设为重要抓手,推进共建专业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学院依据青龙满族自治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具体发展情况,聚力资源,精准施策,有效开展了职教专家讲座、骨干教师培训、专业建设指导、师生交流活动、教改课题研究、智力帮扶活动等系列职教帮扶工作,为青龙职教中心办学水平的提升及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参观青龙满族自治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动漫制作实训室


此次交流调研旨在进一步接续推进分校建设工作,双方携手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开启津冀两校合作新篇章。在交流与合作中互相提升,为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在调研交流中,学院一行参观了青龙满族自治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汽车运用与维修、新能源汽车、电子商务、机械加工等实训场所,与专业负责人、任课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交流,了解了目前的专业建设情况和建设需求。

参观青龙满族自治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汽车实训室并与学生进行交流


通过座谈会的形式,与青龙职教中心领导班子、专业带头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青龙职教中心校长何占仕也就职教中心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并提出了帮扶协作需求。我院于海祥院长就学院近期的努力方向和学院工作进行汇报交流,并对帮扶协作需求进行了逐一的回应。

双方院校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就中高职衔接联合培养、实训室建设、师资交流、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又一次达成了深度共识。双方将积极探索跨省“3+2”合作办学,联合企业共建实训项目,推进师资培训,探索乡村人员培训新路径等各项具体工作。全面开启津冀两校合作新篇章,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