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

发布日期:2023-03-12   浏览量:

2022年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于3月11日在我院成功举办。大赛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来自全市高职院校的42名选手参加了赛项的角逐。

本赛项设计紧随嵌入式技术的最新发展趋势,重点考察嵌入式系统电路、嵌入式微控制器、传感器、RFID、无线传感网、移动互联、机器视觉、智能语音等技术与应用、Android应用开发等嵌入式技术核心知识和核心技能。大赛旨在服务于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国家战略及物联网、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实施,积极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业等新兴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为行业、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复合型嵌入式技术紧缺人才。

通过竞赛,引领教学实践、促进工学结合,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深化产教融合、强化校企合作、推进协同育人,满足智能制造行业对嵌入式技术技能人才的快速增长需求,促进社会对嵌入式技术相关职业岗位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