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交院印象(第183期)

发布日期:2019-09-06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感受祖国70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使全院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2019年9月6日,学院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天津精神报告会”,今天是报告会的第三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有着“津门一绝”称号的中国传统雕塑 “泥人张”第六代传承人张宇先生。

张宇老师为大家带来《百年世家 匠心传承》的专题讲座,介绍了“泥人张”的发展历史,讲授了中国传统雕塑艺术的独特魅力,呈现了精益求精、不断创新的匠人精神,展示了传统手艺人对于传承的执着与坚守。张宇老师打破了传统的文化壁垒,以跨越百年家族的璀璨,到今日与当代艺术的共存,为师生开启一次特殊的文化探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