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06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505153650

2022年5月5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相结合的形式,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苏敬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切切勉励和殷殷嘱托,高屋建瓴,视野宏阔,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率先垂范,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化“大思政课”综合改革,坚持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更好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要结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打造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深化产教融合,更好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厚植品德根基,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勉励全体学生牢记总书记嘱托,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用拼搏奋斗推动社会发展、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让奋斗成为新时代青春亮丽的底色。

图片1

会上,学院党委宣传部姜磊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于海祥同志作学习贯彻工作部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全面系统学习传达,同时结合微宣讲、微记录等多种传播方式,立体式研学,形成党委引领学、党员干部带头学、专家学者辅导学、全体师生踊跃学的浓厚氛围。

会后,各党支部、各部门将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形式,与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