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加强财会监督工作 促进学院内涵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量:


按照市教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要求,2023年3月13日,学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行专题学习。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学院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学习文件精神。

会上,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就如何贯彻落实意见的具体要求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上,分管副院长姚卫萍提出,财务部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并贯彻好《意见》及市教委、市财政局的要求,切实加强财务监督工作,一是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意见》的宣传解读和舆论引导,充分调动相关人员积极性,为加强财会监督工作营造良好环境,使《意见》在学院落地落实。二是强化财经纪律刚性约束,聚焦过紧日子,加强“三保”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好经费运行保障,杜绝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三是打牢财务基础工作,要充分发挥内控职能作用,加强过程控制;不断完善信息化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和会计信息质量,确保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规范、有效,有利推动学院各重点项目的落实。

党委书记苏敬就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从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会监督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党对财会监督工作全面领导的具体行动重要意义,以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坚持以完善财务监督体系为出发点,使学院财务监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是加强宣传,把思想统一到《意见》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意见》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班子成员按照条线将文件精神传达到分管部门教职工,进一步强化教职工的法治思维、底线意识。

三是夯实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各部门要积极研究确定本部门财会监督职责、范围、程序,以自律监督为抓手,完善长效机制,采取有力措施将监督控制贯穿于管理工作各环节,形成全覆盖、多层次的监督工作格局,实现管理与监督有机统一,促进学院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