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封闭式管理期间致全院师生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4-10   浏览量: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已进入社会面清零的关键阶段,为巩固校园疫情防控成果,严格落实学校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校园安全,根据天津市疫情防控统一部署,按照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我院实施封闭式管理,在此,学院党委对每一位教职员工的陪伴与付出和每一位交院学子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深深感谢,同时,向学院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自觉遵守安排,注意防范。我们必须在室内全程佩戴好口罩,自觉排队并保持1米间隔,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

2.严格遵守纪律,服从要求。学校封闭管理期间,不要通过翻墙、伪造证明、冒用他人证件等方式违规出入校园,否则从重给予纪律处分,希望全体师生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坚持在寝室内(居家)学习、生活,按时参加线上教学,积极参加学院班级组织的线上班会、主题教育活动等。

3.注意饮食安全,阻断风险。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请全体师生不要购买外卖餐饮,也不要通过校园周围的栅栏空间传递物品,这是为了阻断风险传播链,保护个人、保护校园内全体师生的必要举措。

4.保持良好习惯,减少聚集。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在运动健身时,应避免人员聚集,减少参加有直接身体接触、对抗激烈的运动,可以通过其他没有直接身体接触的运动(如乒乓球、羽毛球、排球)或其他单人运动(如跑步、跳绳等)进行健身。

5.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网络并非法外之地,请全体师生不要在微博、贴吧、校园集市、抖音、知乎等平台发布传播不实讯息,要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学校,积极配合支持防疫工作。对在网上以恶意传播不实言论、曲解政策要求、造谣诽谤、带节奏等方式,吸引眼球、制造恐慌、造成不良影响的,查实后将予以严肃处理。

6.减少人员流动,及时报备。全体师生要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尽量错峰前往超市、餐厅等公共场所。同时密切关注自己和周围人员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异常症状,及时联系辅导员报备。

7.如实汇报各种信息,不错报、漏报、谎报、瞒报。全体师生要自觉保持与学校的密切联系,不谎报、瞒报、漏报个人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做好人员信息统计、健康状况报告、出行情况摸排等工作,切实落实个人防疫责任。

老师们,同学们,当前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希望学院全体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给予学院防疫政策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在校园全封闭期间积极配合学院防控举措,全体师生拧成一股绳,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定会铸起平安校园的坚强战斗堡垒,定会汇聚战胜疫情的磅礴伟力,定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2022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