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后勤部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8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校园新风尚,坚决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9月17日中午,学院后勤部联合学工部举行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日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发放倡议书、悬挂“拒绝舌尖浪费,光盘你我同行”、“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宣传标语的形式,向师生们宣传了节约的重要性: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是时代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建设美丽中国的时代要求。节约不仅是美德,更是一种责任。广大师生纷纷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号召,厉行勤俭节约。

学生们还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我们一方面要树立忧患意识,进一步明确制止餐饮浪费的意义,深刻认识粮食安全作为国家安全战略的重要性;另一方面要强化节俭意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弘扬传统美德和良好风尚。争做“光盘行动”的参与者、珍惜粮食的推动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用实际行动把节约粮食的观念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号召更多同学加入“光盘族”行列,共同创造学院节约粮食清朗风气!

微信图片_20200918091007

微信图片_20200918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