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8-2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教育两委、市交通集团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担当,把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切实把学院各级党组织、宣传队伍和辅导员队伍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学院党委宣传部于8月26-27日组织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学院网信工作小组、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培训班邀请教委宣传处胡洪副处长、天津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齐振宇教授、天津日报张雯静记者、天津市委网信办网络应急处高雪铁副处长分别带来题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图片里的意识形态》、《如何讲好职教故事》、《网络舆情研判处置》的专题讲座。专家老师们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以及亲身的经历把比较抽象的意识形态相关问题生动讲解,为日后老师们的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参考,收获颇丰。

培训班旨在全面提升学院党员干部、宣传队伍和辅导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等各项要求,深刻认识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性、严峻性和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自觉履行政治责任,不断强化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针对性、有效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使各项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同向同行。

说明: IMG_7285 说明: IMG_7282说明: IMG_7288 说明: IMG_7316说明: IMG_7331 说明: IMG_7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