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2020年“百舸千帆敢闯新时代,起舞弄潮勇创交院梦”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量:




6月27日上午,由创业指导中心主办,以“百舸千帆敢闯新时代,起舞弄潮勇创交院梦”为主题的第六届“互联网+” 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在图书馆A605演播室隆重举行。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有71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涵盖人工智能、机器人、新能源及公益扶贫等多个领域。经初审网评后,最终10个创意类、6个红旅、创业类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校赛决赛。这些项目不仅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而且科技含量高、创意新颖、市场优势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安全防疫,此次校赛决赛采取了学校直播平台和腾讯会议双重直播的形式。形式新颖,敢于创新,成为了职业院校大赛形式改革的先行者。

评审中,每个团队都分别从项目的商业可行性、创新性、团队能力及创业带动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陈述和答辩。本次大赛是由在现场的科研所所长王学成教授、韩剑颖教授和校外视频连线的行、企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进行点评打分。决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应战,出色发挥,给每位屏幕前的观众奉献了一场难得的创新创业视觉盛宴。

最后,经过公开、公平、公正的当场打分方式,现场评选出创意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红旅创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水下共享机器人”及“电子商务项目孵化”分获创意组、红旅创业组第一名。

第六届“互联网+” 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圆满落幕。接下来,创业指导中心将继续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各项工作,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推动交院唱响人才发展“好声音”,释放人才聚引“强磁力”,拓展更多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搭建创新创业的服务平台,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的热情,掀起学院创新创业的热潮,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