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总结会暨2022年就业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2-24   浏览量:

2月24日上午,学院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总结会议暨2022年就业工作部署会。

本次会议共设有两个会场,主会场为1号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学院党委苏敬书记、于海祥院长、唐东存副院长,招生就业处、创业指导中心、学生工作部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分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和就业管理员参加了会议。分会场2022届毕业班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采取网络直播形式进行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唐东存副院长主持,首先招生就业处处长祝亮总结了2021年就业工作并对2022年就业工作进行部署。2021年,在市教育两委及学院党政的正确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学院就业工作以新思路应对新形势,新机制开创新局面,新平台激发新活力的有力措施取得优异成绩,综合成绩位居天津市高职院校第三名,被市教育两委认定为就业质量考核优秀单位。2022年,学院就业继续稳中求进,力争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上持续发力,再创佳绩。

随后,唐东存副院长宣读“2021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决定。党政领导为获得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的路桥工程学院、物流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颁发奖牌。三个分院代表依据自身工作特色进行了典型交流发言。



会上,于海祥院长对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于院长指出,2021年学院上下统一了思想认识,形成“全员参与、全程服务”的就业工作格局,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是,也要清醒、理性的看待,在灵活毕业去向落实率、就业观教育等问题上还要下大功夫,敢于思考、研究、创新,推动2022年就业工作更上一层楼。

学院党委苏敬书记讲话指出,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达到既定的目标任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学院上下不懈努力、操心劳苦、不计得失,展现出了交通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可贵的敬业精神。同时,苏书记对2022年就业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充分研判就业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充分研判存在问题,切实提升服务水平,为就业工作提供保障;三是充分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2022年就业工作任务。

会议最后,唐东存副院长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对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稳就业、保就业、促创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头号民生工程来抓。二是加强统筹部署,就业工作小组要在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带领下,集全院之力,保障学院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三是狠抓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学院就业工作目标圆满完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