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人才培养质量监测数据解读会

发布日期:2022-07-09   浏览量:


7月8日上午,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人才培养质量监测数据解读会。会议邀请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高级数据分析师张晓丹解读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和学生成长评价报告。学院领导班子、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分院书记、院长、专业负责人等百余人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听取了解读。解读会由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学成教授主持。

麦可思数据分析师从成果导向入手,通过培养定位、培养质量、培养过程、学生服务四个维度剖析毕业生培养质量;通过德育素养、通用能力、专业认同、教学内容与方法、校内外实践教学环境等维度分析在校生能力增值的影响因素。本次解读还重点关注了专业群的人才培养过程与培养成效。

会议期间,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院长就学生培养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与解读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其中,学工部部长张娟针对学生行为习惯、职业素养等维度,提出优化学生综合素质画像的策略,明确学生工作的改进路径;教务处主任顾瑄提出有重点、分阶段地组织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对学生进行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的专项解读,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可度,各教学院长也就学生培养中出现的难点问题提出工作改进策略。

于海祥院长听取解读和讨论后,强调全院教职工应凝心聚力,理性分析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思考教育教学工作的出发点、支撑点、创新点以及增长点,为学院高质量螺旋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