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度实训安全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切实增强我院实训管理人员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实训安全管理水平,学院于11月22日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开展了2022年实训安全专题培训活动。学院分管实训安全工作副院长姚卫萍同志出席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特别邀请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专家田军高级工程师为包括二级学院主要领导、实训副院长、实训中心主任、实训管理员及教师代表在内的70余人,开展了以“学院实训场所安全管理”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讲座从二级学院安全生产职责、实训场地安全生产风险分析、实训场地设备设施安全管理、实训场地危险作业与相关方管理、二级学院实训场地应急处置等五个方面深入讲解了实训安全相关知识。既有安全生产专业理论知识,又紧密联系了实训安全工作的实际,对我们一直以来在实训安全管理工作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和不确定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说明,为学院今后扎实开展实训安全工作指引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实训安全工作至关重要”,通过专题学习,使学院实训安全管理人员进一步深化了这一认识,对筑牢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提升管理能力,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今后,学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持续深化实训安全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实训安全管理制度,压实各级安全责任,推动实训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常态化,坚持教育培训及考核准入全覆盖,推动实训安全工作的信息化建设,提高管理效率。推动学院实训安全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切实为我院实训教学活动发挥保驾护航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