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交院印象(第234期)

发布日期:2021-10-11   浏览量: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四个坚持”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面向广大师生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全面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2021年10月11日,学院特邀赵君陶律师开展《网络安全法》专题讲座。学院党宣部门、各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90余人参加。

赵律师从《网络安全法》立法背景、《网络安全法》亮点、生活中的《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与电信诈骗四个方面详尽地介绍了网络安全法的相关知识,普及了网络安全的基本常识,提示大家如何做好个人信息的保护以及如何正确使用互联网、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等,让师生们受益匪浅。通过此次专题讲座的学习,希望全院师生能够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维护网络安全,共筑网络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