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提高站位增意识 强化责任显担当——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0   浏览量:

2022年1月10日下午2点,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庭凯;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委主任荆洪阳关于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要求及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并就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苏敬同志主持,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荆洪阳主任在讲话中强调,目前我市疫情防控的形势任务非常严峻,要严格落实离津管理、严格落实离津学生居家健康管理、强化校园服务保障,同时严格履行工作责任制,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务必提高政治意识,务必思想上高度重视,务必快速部署落实,务必按照国务院联控机制要求,在快、细、严、实上下功夫。

王庭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抗疫当前,匹夫有责,严格落实离津学生管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复杂性,引导积极、正向的网络氛围,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纪律严明,严格执行市委和国家的相关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苏敬同志就全面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切实领悟命令就是政治责任的要求,各条线、各支部、各部门要迅疾传达会议精神,以时不我待精神落实工作要求,做到心里有责,行动上有担当。要形成责任体系,严格落实非必要不离津要求,坚决停止线下教育和活动,实事求是做好日报,积极配合属地做好核酸筛查工作。

二是切实将“两个立即”要求迅疾落实到位,即:12月23日以后离津师生要立即到属地报备,立即进行核酸筛查。切实做到“六个保证”:保证一个不能漏;保证一对一联系到位;保证每日掌握学生行动轨迹及健康监测情况;保证离津师生属地报备有痕迹;保证离津学生核酸筛查有结果;保证最新的统计数据次日上午清晰呈现。

三是切实保证校园正常运行,加强校园管控和具体点位的巡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责任。

四是切实严格履行职责,迅疾进入“热备”状态。要扎实细致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步调一致,担当作为,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于海祥院长针对近期重点工作对各条线、各支部及各部门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各条线、各支部、各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做到重点工作不放松,工作标准不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