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百年传承复兴路 创新引领强国梦——学院开展“百年辉煌思政金课”展示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建党100周年,根据市委发布的“津党教办[2020]2号文”,开展“百年行动” 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色案例和品牌课程征集展示活动。4月14日,我校历时半年精心打造的《百年传承复兴路 创新引领强国梦》品牌课程在学校大礼堂进行了展示。

本课程共进行了78分钟,采取以学生展示和同榜样交流的方式。课程开始,由学院副院长于静担任主持人开启序幕。紧接着,由青马社学生代表朗诵了《初心不变 爱到永远——献给党的百年华诞》。而后,由学生演绎的情景剧《焦裕禄》以及赵宏老师亲身讲述自己的援疆故事。再次,由学生表演歌伴舞《马兰花开》。接着,是由于院长与优秀毕业生2020年荣获全国“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段晋阳的访谈对话。随后,全国文明社区带头人中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扈树燕走进课堂。接着由学生演唱了歌曲《青春恰时来》。最后,由于院长总结陈词。强调同学们要紧握大有可为的机遇期,勇于担当,敢于拼搏,勇攀高峰。

此次,品牌金课的展示对广大学生们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党史精神、激发奋斗力量、矢志脚踏实地具有积极地促进作用。当今,我们更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时代同步伐,与国家共命运,不负这伟大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