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1年西青区下半年征兵启动仪式在我院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量:

 

 

4月13日下午,2021年西青区下半年征兵启动仪式在我院大礼堂隆重召开。西青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郑瑞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唐东存、各街镇人民武装部部长、各高校征兵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我院各分院书记、学工办主任及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西青区人民武装部军事科科长张良主持。

启动仪式上,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张家颖和2021年下半年预征对象代表王浩瑞分别作了发言,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向大家发出了参军入伍、立志军营、献身国防的真挚倡议。同时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肯定了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同学们把激情和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随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唐东存同志发表了讲话,讲话中号召同学们把个人成才与祖国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将爱国之心化做报国之行,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主动作为,积极踊跃报名参军,在军营建功立业,谱写人生辉煌篇章。同时,他还送给同学们三句话:第一句话是参军入伍无上光荣;第二句是参军入伍永不后悔;三句是参军入伍正逢当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大学生是国家的栋梁、民族的希望,同学们应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看看,开启无愧于这个时代的军旅生涯,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重托,积极应征报名,踊跃参军入伍,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西青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郑瑞栋同志对全区近年来征兵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也对下半年征兵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大家提升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征兵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解决征兵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加强宣传,确保征兵宣传动员工作深入细致,富有成效,做好服务保障,使每一位应征报名学生感觉到温暖便捷。同时也告诉同学们三点感悟:第一是火热的军营是砥砺人生的奉献舞台;第二是火热的军营是深受尊崇的职业舞台;第三是火热的军营是立志成才的亮剑舞台。作为新时代的精英芳华,军营的历练会让同学们实现由铁到钢的涅槃飞跃,对于同学们意志上的加强,正如人之脊梁、对于同学们气质上的升华,犹如锥出入囊、木秀芝林,有了从军的经历青年人会受益终生,有了从军的经历青年人会有无悔的人生。

此次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既是对我院多年来征兵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明确了下半年工作任务和目标。我院将以启动仪式为契机,全面拉开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的序幕,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在宣传与服务上下功夫,为军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为祖国的国防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