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产教融合搭建优质就业平台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量:

2020年11月,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暨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在长沙闭幕。大赛最突出的亮点是将“技能大赛+高端论坛+就业招聘”融为一体,吸引了来自国内各大航空公司、机场集团、高铁、邮轮等300余家企事业单位,并提供了10000余个岗位,面向全国各参赛队现场进行就业面试。通过“三合一”模式,充分展现了高等职业教育民航专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民航学子青春亮丽的风采,对民航专业与高端服务业如何更好地实现产教融合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为学生搭建起了招聘就业的桥梁。

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领导班子多次听取筹备工作汇报,主要领导针对组织参赛、做好防疫、保障安全、加强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轨道与航空分院结合大赛具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精心组织学生排演,努力争取最好的成绩。

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我院参赛代表队的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专业功底完成了航空知识、民航英语及民航服务技能等专业考核。凭借优秀的职业素养、出色的舞台表现和扎实的专业技能,从68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专科团体综合、民航形象与礼仪比赛两项季军。我院荣获2020年全国高等学校空乘专业就业先进单位称号。

我院空中乘务专业作为学院校企合作的典型案例,通过不断优化教学资源,完善环境建设,侧重学生专业技能养成,专业教学对接岗位技能需求,提升学生职业素养的创新的培养模式,为学生实现高品质就业奠定良好的素质基础。参加此次专场招聘会的105名同学,有83人通过了四川航空、东方航空公司、天骄航空、首都机场、北京城市副中心等用人单位初试,为顺利实习和就业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