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承办200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08-07-01   浏览量:

学院承办200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中等职业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竞赛

2008年6月27日-30日,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等11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0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天津举行。大赛共分七个项目,学院承办了其中的“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竞赛”。来自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的36支代表队,208名选手同台竞技、大显身手,其中136名同学参加了团体赛、72名同学参加了个人赛的角逐。

本次竞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得益于集团领导的高度重视。大赛筹备期间,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福山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靳和连同志先后多次亲临学院检查指导筹备情况,听取工作汇报,解决疑难问题,并要求学院要举全院之力,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注重细节,确保安全,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大赛的各项相关工作。比赛期间,国家交通运输部高宏峰副部长在天津市交工委书记、交委主任沈毅同志;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福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武岱等同志的陪同下亲临赛场视察工作。

为办好这次大赛,当好东道主,学院投入资金200多万元,从今年四月份开始就进入倒计时阶段。全院师生站在打响天津职教品牌的战略高度,全力以赴,忘我工作,先后完成了汽车实训中心的改造及装饰;比赛设备的安装及调试;工作人员的岗位确定及培训;各代表队的接待及食宿预定;大赛宣传、服务及安全保卫等诸多工作,为大赛圆满成功奠定了基础。

学院有3名选手代表天津市参加了本次技能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两名同学荣获大赛团体赛一等奖,一名同学荣获个人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是对学院软硬办学实力的综合测评和充分展示,为继续承办下一届比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学院有决心、有信心再接再厉,为天津市的职教事业做出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