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忏悔录》

发布日期:2008-02-01   浏览量:

2008年元月,学院党委、纪委按照市纪委办公厅《关于认真组织收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忏悔录〉的通知》精神,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一、认真部署,精心组织

接到集团党委、纪委文件后,我院立即组织召开党政班子会议,对如何贯彻落实上级要求进行了细致分析,并研究决定将其作为年初、节前的一次集体廉政教育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参加集体观看和讨论,不准请假,确保观看和讨论质量。同时,要求班子成员及重要部门和重点岗位的负责同志撰写观后感。

组织观看及召开座谈会情况统计如下:组织观看场次4场,参加观看人数307人;组织座谈会19场,参加座谈人数307人。全院党员干部均参加了观看及讨论,共撰写观后感23篇。

二、深入讨论,形成共识

通过参加观看和讨论活动,大家一致认为:《忏悔录》深刻剖析了李真、韩桂芝、王昭耀、王怀忠、慕绥新、马德等腐败分子的犯罪原因,记录了他们在狱中的反省和痛悔,内容发人深思,令人警醒。腐败分子之所以走上不归路,是因为他们背弃了共产主义理想和党的宗旨、人生观、价值观偏离了正确的方向,把权力当成了谋取私利的工具。通过这些典型的案件说明,领导干部一旦恃权轻法,心存侥幸,就会触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终变成人民的罪人。贪欲如洪水一泻千里,而“无欲则刚”却很难。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师,一言一行都直接影响着学生的道德品质的形成,应有“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境界;应不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为人民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三、明确目标,理清思路

08年,学院党委、纪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市委九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推动我院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

(一)求真务实,积极抓好反腐倡廉教育

1.继续深入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精神和上级纪委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大力度全面开展对全体党员干部廉洁教育。

2.配合党委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章,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巩固和发挥共产党员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3.按照有利于“示范校”创建工作顺利进行的原则,继续以各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坚持开展以正面典型教育为主,配合有一定影响的腐败案例的警示教育。

4.充分发挥学院校园网和多媒体音像资料在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中的独特作用,不断创新廉政教育的方法和形式。会同相关部门,继续推进适应高校工作规律的校园廉政文化建设活动的开展。

(二)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1.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发展,以及学院管理工作需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不断完善我院廉政建设规章制度体系,把制度配套和提高制度的针对性、有效性作为工作重点。为学院健全管理制度体系,促进管理人员工作作风转变,提高工作效能,我们将积极开展廉政建设工作调研工作。

2.继续抓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逐项分解到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人员。

(三)畅通渠道,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1.重视师生信访举报工作,拓宽、畅通信访举报的渠道,切实维护和保障举报人的合法权利,真正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2.设立举报电子信箱和举报电话,并在校园网上将学院纪检监察栏目办好。

(四)强化监督,积极开展效能监察工作

1.加强管理,强化监督。继续做好对责任落实、院务公开、基建工程、物品采购等制度的监督检查力度,努力提高监察工作水平和质量,严格执行基建项目、校舍维修、大宗物资设备采购等招投标、采购制度。

2.继续加强对人事制度改革、职称评审、干部任免、科研经费管理、毕业生就业等工作的监督检查。严格办事程序,增加工作透明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