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判会

发布日期:2021-09-25   浏览量:

2021年9月24日上午10点,在学院一号综合楼12楼会议室,党委宣传部组织召开了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判会。学院党委书记苏敬、党委宣传部、招生就业处、学工部、团委、学生公寓处、校企合作管理中心、后勤部、安保部、教务处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姜磊同志主持。

会议中各部门针对本学期的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出入校园管理、生活环境管理、教育教学管理、新生报到、顶岗实习管理、求职创业补贴等工作可能出现的舆情风险点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相关处置方案。

会上,党委书记苏敬指出,职能部门的职能工作要做到位,落实主体责任,对风险点预判研判要准确,不断提升应急应变能力。学生工作要更加细化深入,做好对学生的正面引导教育。今后,要建立各职能部门的联席会议制度,以便更好地全面地开展工作,防范舆情事件的发生。要做到“七个”强化:一是要强化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二是要强化舆情研判坚持落实每月舆情研判会;三是要强化重点任务和重点节点;四是要强化阵地意识,要牢牢掌握阵地的主导权;五是要围绕阵地意识要强化宣传教育,坚持正面发声;六是强化队伍建设,引导正面发声、要有态度;七是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制和及时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