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举行“清廉之风润校园 廉洁之德铸师魂”廉政主题教育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11-09   浏览量:

 

 

11月9日上午,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清廉之风润校园 廉洁之德铸师魂”廉政主题教育月启动仪式在一号综合楼12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苏敬、学院纪委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党委工作部部长胡月梅同志主持。

首先,党委工作部部长胡月梅同志宣读了《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清廉之风润校园 廉洁之德铸师魂”廉政主题教育月活动方案》,对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其次,为开展好本次廉政主题教育月活动,纪委书记郭庆辉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月的重要意义,切实将教育月活动作为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促进作风转变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二是将廉政主题教育紧密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贯彻学习结合起来;与当前学院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落实好各项教育活动,确保廉政主题教育月取得实效。三是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调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实现廉政教育对象全覆盖,为学院党委领导下的各项工作开展,夯实好思想理论基础和保驾护航发挥作用。

最后,学院党委苏敬书记作重要讲话:一是要常态化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以本次廉政主题教育月为契机,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委中心组、各党支部要再次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二是党员干部要做到四个“再提升”,即工作状态再提升、战斗力再提升、作风建设再提升、担当作为再提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廉政主题教育月为载体,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自觉对照检查反思,进一步筑牢担当务实、崇廉尚洁的思想根基。三是各党支部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好廉政主题教育月各项活动,党员干部要主动带头、积极参与,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为学院“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