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一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量:


IMG_256

按照《学院“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2022年5月11日学院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专题一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集中学习。会议邀请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健教授进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历史主动 展现担当作为》专题辅导讲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部门负责人参加。

IMG_257

张健教授以宽阔的理论视野和深厚的党史知识,从“两个确立”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两个确立”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新征程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和思想保证;以“三个自觉”,增强“政治三力”,做到“两个带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四个方面,用活生生的历史经验和实实在在的身边案例,对“两个确立”的依据和决定性意义做了全面的解读。

同时,会议就深入推进学院“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强调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教职员工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作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贯彻全会精神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教职工要以此次专题辅导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上来,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创新抓好落实举措,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高质量开好专题一的学习研讨交流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学院生动实践。

三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教职员工的日常言行上。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联系起来把握、贯通起来理解、统筹起来落实,明确时间表、画好施工图,立足岗位实际以优异的发展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