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众主流媒体对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展演赛——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在我院举行进行宣传报道

发布日期:2022-08-09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0809205205微信图片_20220809205205

8月8日、9日,人民日报、津云、天津日报、北方网等众主流媒体以《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展演赛开赛》为题对在我院举行的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进行宣传报道,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此次比赛由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天津市人民政府等主办,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天津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百科荣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此次比赛作为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展演赛,将分享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实践经验,提升我国职业教育的国际影响力,推动我国职业技术教育与世界接轨。

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旨在汇聚国内外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的标准、技术、装备、师生,坚持促进中国职业教育服务国际产能合作,构建国际职业院校师生增进友谊、技能切磋、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台,推进未来世界技能共同体。

此赛项以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应用电子技术等专业核心技术技能作为主要内容,重点展示嵌入式微控制器技术及应用、传感器技术及应用、无线传感网技术及应用、移动互联技术及应用、机器视觉技术及应用、智能语音技术及应用、嵌入式人工智能与边缘计算技术应用等嵌入式技术核心知识和核心技能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