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学院党委审时度势,坚决落实市委、市教育两委部署要求,在全院范围内迅速启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11月1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苏敬同志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首场宣讲报告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思政课教师及所对接的后勤党支部、汽车工程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苏敬书记的报告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准确、分析透彻、内容生动,为深入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推动学院教育事业发展、贯彻落实工作的着力点提供了权威辅导。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创新载体、高质量推动落实。

一是要以宣讲报告会为新的契机、新的起点,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各基层党支部、各部门、工会和共青团组织协同发力,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的生动实践。

二是要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做到领导带头学、全员覆盖学、融会贯通学,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要在宣传宣讲上走深走实,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要立即行动,同频共振,用鲜活案例和群众语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推动落实好各层级的宣讲任务,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直达每一个角落、每一名党员和干部群众。

四是要在贯彻落实上见行见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高质量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起来,在新的赶考路上用情用力、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交院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