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代表队在快递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2-17   浏览量:

2022年12月26日,“拼多多杯”第三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教育快递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来自全国26所高校的30个团队参加了决赛。本届大赛是邮政行业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落实职教二十条,深化“三教”改革、“岗课赛证”综合育人,以实际行动推动行业快递专业人才培养的一件大事。大赛由国家邮政局人事司、全国邮政快递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承办,国邮创展(北京)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协办,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冠名支持,深圳市中诺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本届大赛决赛分两个阶段,以在线方式进行,第一阶段进行快递数字化经营(博弈)赛项,第二阶段进行快递运营管理1+X职业能力测评和快递综合业务设计两个赛项以及决赛开闭赛式等活动。比赛期间,我院指导教师和选手高度重视、积极备赛,艰苦训练,密切协作、全力投入,在赛项比拼中发挥出了高水平,体现出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高的综合能力,也展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

经过为期近两个月的预赛和决赛,由2021级邮政快递运营管理专业的王天昊,冯紫婷,何天月,魏垚同学组成的我院代表队获得本届大赛一等奖,同时物流工程学院的马浩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