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持续助力培养“中文+职业技术”人才

发布日期:2023-02-19   浏览量:

 

我院承接“天津——泰国职业教育奖学金” 留学生项目已经6年,为泰国先进制造业、文旅服务业、数字商贸业培养出王小乐、赵占磊、李敬成等多名优秀泰国留学生,相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同时,服务了泰国经济4.0战略发展。

2023年我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再次获批项目招生,满足泰国4.0战略发展和东部经济走廊发展需求。2月18日18:00,在海上丝路孔子学院、天津市教委筹备组织下,我院参加该项目2023年线上招生宣讲。

本次宣讲会中海上丝路孔子学院陈巍院长就2023年度奖学金项目背景以及目前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我院国际交流部副部长唐曌曦对我院基本情况、专业优势、就业前景及留学生培养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现场学生咨询进行答疑。

在目前全球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我国优化疫情防控政策重启留学生返华学习,我院“天津——泰国职业教育奖学金” 留学生项目也重新启动返华学习工作。我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国交部、教务部、学工部、留学生分院、宿管处、后勤部等多部门联动召开工作会议,协调留学生返华事宜。我院必将发挥专业优势,为培养国际技能人才献出交院力量,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送更多大国工匠、能工巧匠,持续助力培养“中文+职业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