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产教融合发展,加快构建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3-01-12   浏览量:

1月10-11日,第九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隆重召开,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主办。本届论坛主题为“融通·融合·融汇——加快构建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格局”,共开设1个主论坛、5个分论坛,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论坛,学院党政领导携全体院级领导、校企合作中心、教务部(项目办)、质管办、国交处、网信办、资产处及各分院部负责人参加。

论坛主报告围绕现代化建设人才培养、教学质量提升、“产科教融合”共享平台建设等方面,为产教融合使命的实现提供了本土经验和国际借鉴。为期一天的分论坛从科教融汇、数智赋能、重塑工程教育、乡村振兴、国际教育合作等几方面深入阐述了产教融合发展趋势,推动了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促进国际产教融合协作。

此次论坛为产教融合指明了方向、搭建了新的格局;指引我们在各项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现代化建设人才,以产教融合新机制、数字化转型新动能、科技革命新生态、乡村振兴新空间和国际教育合作新模式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书写教育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