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在2023年度天津市高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4-01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由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天津市高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于3月31日落下帷幕。

此次竞赛共有35所高校参加初赛,经过激烈比拼,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天津公安警官职业学院、中国民航大学、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等6所高校进入决赛。我院轨道与航空学院田润、经济管理学院黄于笑、汽车工程学院张艺楷、物流工程学院肖涛涛、张钰凤、王菲等六名同学组队参赛,经过必答与抢答、主题情景剧等两轮激烈角逐,我院获得2023年天津市高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一等奖。

通过此次竞赛活动,丰富了师生国家安全知识储备,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宣传在校园的影响力和传播力,促使学生们争当国家安全知识的传播者、国家安全的守护者,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理念深入人心,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主题情景剧表演


现场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