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全国汽车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徐念峰秘书长一行莅临我院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4-22   浏览量:

2023年4月21日上午,全国汽车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徐念峰秘书长、副秘书长章智群,天津市教科院张弛老师,国汽智联运营经理余宝星、项目经理王剑军一行莅临我院开展调研。于海祥院长率汽车工程学院曹向红院长、贾启阳副院长、汽车智能技术专业教研室林泉主任、何泽刚老师与其进行了深入交流。

于海祥院长和汽车工程学院曹向红院长分别对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和汽车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做了详细介绍,汽车工程学院贾启阳副院长重点介绍了汽车智能技术专业的发展现状。双方从我国汽车产业现状、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方向、企业用人需求与学院人才培养的有效衔接、各级各类职业教育大赛对职业教育的促进作用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徐念峰秘书长对我院的发展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我院的埃及鲁班工坊项目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交流中他指出作为汽车职业教育的老牌院校,要立足汽车产业发展方向,及时对接我国汽车产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方向的用人需求,加大学院软硬件的提升,借助天津职教高地、天津汽车产业升级的东风,加快加大改革力度,共同探索天津职教名片鲁班工坊与汽车行业协会之间的合作方向,借助行业协会的职能作用,扩大鲁班工坊的社会影响力,提高埃及鲁班工坊项目的内在质量。

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