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阅读新未来——第三届4·23读书节活动全面开展

发布日期:2023-04-24   浏览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深化全民阅读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中提出:“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民阅读工作的嘱托,全面激发全院师生的读书热情,学院图书馆组织了“奋进新征程 阅读新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4·23读书节活动。

2023年4月23日12点,图书馆门口聚集了刚刚下课就踊跃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他们有的在读书倡议条幅上郑重地立下自己的读书决心;有的聚拢在“名家名著猜猜看”活动展台,或冥思苦想,或奋笔疾书,都争先恐后将自己猜出的名著作品答案呈现给老师看;有的对知网小站台颇为关注,纷纷围在老师身边认真聆听知网总库的使用方法;还有的在老师的指导下专心制作着压花书签……

图书馆还组织了以弘扬传统文化为目的的线上文学常识闯关活动、以推广天津文化为目的的读书征文活动、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为目的的情景剧展演活动。

第三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全院师生从阅读中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启发思想,树立理想,为书香校园、文明校园的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