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树立风险意识,警惕违法犯罪陷阱——学院举行“拒绝帮信,警惕风险”普法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0   浏览量:


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高学生风险警惕意识,依法保护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4月19日,我院与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联动,开展以“拒绝帮信,警惕风险”为主题的普法宣讲活动。

宣讲伊始,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王睿检察官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类型、断卡行动、防范措施四个方面对学院师生进行宣讲。

宣讲结束后,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就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与我院学生问答互动,并向我院师生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

借助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检察院与我院协同搭建的法治建设平台,通过开展此次普法宣讲活动,进一步帮助全体师生树立风险意识,警惕违法犯罪陷阱。

党委学生工作部张娟部长主持

部分学生代表聆听讲座

西青检察院检察官与学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