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提升宣传素养 强化专业能力”学院宣传通讯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5-10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实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持续做好学院对外宣传工作,提升学院通讯宣传队伍业务素养和专业能力,打造学院一流品牌建设。5月9日,学院组织召开宣传通讯员队伍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苏敬、党委宣传部全体成员及各党支部宣传通讯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苏敬强调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要深刻地认识到宣传通讯员的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讲好自己学院的故事、讲好交通教育的故事、讲好天津的故事,展示学院风采,践行使命担当。同时,对宣传通讯员们提出“四个立身”的具体要求:一是要信仰立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理论武装持续走深走实。二是要政治立身。在实际工作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和强烈的政治担当落实到宣传通讯员的工作中去。三是要业务立身。宣传通讯员学习任务贯穿一年,要自觉提高认识,打开自身视野,走好交通职业教育事业创新路,自觉捕捉新亮点,增强工作凝聚力。四是要纪律立身。严格遵守宣传的纪律,有效沟通,做到人人出彩、人人参与、人人传播。

会议由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姜磊同志主持,党委宣传部罗鑫同志部署了培训班的具体工作安排。本次培训班将贯穿全年,采取分散自学、集中培训、实践学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围绕融媒体宣传内容的制作与传播、短视频制作及宣传经验交流、宣传品牌建设与维护、职业教育舆情应对及处置、职业院校品牌建设经验等13门课程进行学习,同时邀请相关专家对新闻写作、互联网应用等内容进行培训,全方位的提高宣传通讯员的业务能力,打造一支讲政治、守纪律、有视野、懂业务、会用网的宣传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