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最美青春献给党”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01   浏览量:

2021年4月30日下午,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最美青春献给党”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在我院大礼堂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苏敬、院长于海祥、副院长杨连江、副院长于静、纪委书记郭庆辉、副院长赵波、副院长唐东存、副院长姚卫萍出席大会。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分院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社团指导教师代表、受表彰先进代表、全体新团员及学生代表参会。大会由学院团委书记张娟主持。



下午15点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开始第一项议程,2021年新团员入团仪式,由团委副书记陈钟宣读新团员名单,并由各分院团总支书记为新团员佩戴团徽。随后,新老团员同时举起右拳,面对鲜艳的团旗庄严宣誓,全体起立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新团员刘佳同学代表发言,激动的表示,今天佩戴在他们胸前的那枚团徽,既是荣誉,也是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用奉献与担当诠释青春的底色。

 

在随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学院副院长唐东存宣读了表彰决定,决定授予由金玉等144名学生和教工“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授予冯绍卿等75名学生团干部和霍毓凤等5名教工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授予杨璐璇等6名学生“志愿服务,华彩青春”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汪相杰等3名学生“学雷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物流工程学院学雷锋服务团队等3个团队“学雷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会计1班团支部等11个团支部“优秀共青团支部”荣誉称号;授予汽车工程学院2019级新能源汽车技术4班等3个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授予刘春媚等5位教师“优秀社团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授予新媒体社团等5个社团“优秀学生社团”荣誉称号。同时还对获得2020年度天津市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先进个人的田理、冯少卿2名同学,“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宣传实践调研团队,2020年天津市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霍少康,2020年天津市大学生自强自立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陈泓伟,“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袁继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徐灿等先进个人及集体进行了表彰。学院党委书记苏敬、院长于海祥率领党政领导们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与集体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和奖牌。

随后,轨道与航空学院刘城、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霍毓凤、汽车工程学院李沛作为受表彰代表作发言。充分展示出交院青年感恩、奉献、立志、成才的优秀品质和团结奋进、激扬青春的精神面貌。

学院党委书记苏敬代表学院党政讲话,首先对学院全体团员青年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青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学院共青团工作表示了肯定,感谢学院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全体团员青年的辛勤努力,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向全院团员青年和各级团组织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肩负历史使命,担当复兴大任。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第二,珍惜青春年华,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抓住机会,在专业学习、社会实践、技能竞赛等活动中,敢闯敢干、敢试敢为,在不断的创新实践中得到锻炼、获得本领,让勤奋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第三,涵育高尚品德,夯实人生之基。青年有着大好机遇,关键是要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要乐于走羊肠路,主动接受考验,要阔步走阳光路,多多汲取身边的正能量,以一颗进取之心、虔诚之心、平常之心、感恩之心,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每一步,走好人生路。最后,在“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祝愿青年朋友们青春灿烂、前途辉煌!

“最美青春献给党”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文艺演出在情景剧《中国青年的觉醒》中拉开序幕。本次文艺演出全部由我院团员青年出演。共分为“开天辟地”“继往开来”“新时代新征程”三个篇章。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从胜利走向胜利。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演出中,同学们用悠扬的歌声和青春的舞姿满怀深情的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次学院“五四”表彰大会的圆满举行,共迎“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团结和凝聚全院青年力量,为学院建设与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献礼建党100周年。大会既是总结过去的取得的成绩,更是立足新起点、创造新辉煌的良好开端。我院团委将继续立足于共青团主责主业,带领广大青年们,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献礼建党百年,绽放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