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欢送首批同学赴日研修

发布日期:2008-07-25   浏览量:

2008年7月23日上午,我院国际交流学院首批赴日同学研修顺利成行,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在国际交流学院内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现场气氛热烈而感人。

吴宗保院长率领学院部分班子成员到场为同学们送行,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和教师代表也分别在大会发言。

大家亲切交谈、劝慰因离别而有些伤感的同学们,并嘱咐大家要注意安全、互帮互助、不畏艰辛,在实践中学习、在磨练中成长,不忘母校恩,怀揣爱国情,争取早日学成归国,并祝福同学们一路平安、学业有成。

国际交流学院自成立以来,十分重视并长期坚持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努力为学生开辟国际化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此次研修项目就是通过选派中日合作班优秀学生到日本相关企业中开展实习活动并强化语言训练,使同学们能够在熟练掌握日语、了解日本的历史和文化的同时,深入专业领域,学到并掌握日本企业的管理技术和操作技能,为中日物流事业的发展以及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做出贡献。